当前位置:

常德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各界干部群众缅怀先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编辑:文建美 2019-09-30 14: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周德睿等领导参加公祭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9月30日讯(记者 李彩虹)深秋的朝阳照耀下的常德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切缅怀烈士功绩,祭奠烈士英灵,传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9月30日,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常德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参加公祭活动,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公祭活动。

22.jpg

常德烈士纪念碑高耸入云。

上午9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烈士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面向烈士纪念碑,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

33.jpg

礼兵敬献花篮。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手持鲜花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

44.jpg

周德睿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随后,伴着《献花曲》响起,礼兵托着花篮正步前行,将常德市各界敬献的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碑前,鲜红的缎带上,印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寄托常德人民对先烈的无限哀思。

55.jpg

周德睿等领导依次鲜花。

随后,周德睿缓步上前,在烈士纪念碑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并带领市领导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绕行纪念碑一周。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退役老兵等各界群众代表等纷纷来到烈士纪念碑前,绕行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并献上黄菊花,致以深深的敬意。

666.jpg

少先队员鲜花。

常德市领导朱水平、李爱国、沈习淼、黄清宇、李辉忠、胡丘陵、陈华、罗翠林、梁仲、罗先东等参加活动。常德市驻常部队官兵、政法队伍、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以及学校师生、退伍军人等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共同缅怀人民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1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