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隆平院士荣获“共和国勋章”在怀化职院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杨超 朱帅 肖亦然 编辑:康晓乔 2019-09-30 10: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_MG_8801_副本_副本.jpg

观看授勋仪式。

红网时刻怀化9月30日讯(记者 杨超 通讯员 朱帅 肖亦然)9月29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分别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其中,袁隆平院士等8人被授予“共和国勋章”。

作为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名誉院长的袁隆平院士,曾在安江农校(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前身)工作生活37年,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对于学校及全体师生而言,意义非凡。当天上午,怀化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部分师生收看了授勋仪式。观看过程中,师生们聚精会神,有的老师和学生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予袁隆平院士“共和国勋章”的那一刻,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_MG_8797_副本_副本.jpg

观看授勋仪式。

“袁隆平院士获得共和国勋章,是怀化的骄傲,也是怀化职院的骄傲。当前,我们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向为国家作出贡献的功勋人物、英雄学习,特别是要学习身边典型,学习袁老师‘愿天下人都有饱饭吃’的理想和情怀,学习他长期坚守农业科学科研战线、无私奉献的精神。从我们学校来讲,就是要创一流职院,育一流人才,为社会作出我们的贡献。”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佳武自信满满地告诉记者。

曾经和袁院士一起并肩作战,如今退休的安江农校副校长胡宗明回忆道:“袁隆平院士获得此荣誉实至名归,他解决了世界人民的粮食问题,他对国家、民族、人类的贡献太大了。要向他学习,发挥余热,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_MG_8795_副本_副本.jpg

观看授勋仪式。

袁隆平院士90高龄仍在科学的道路上追梦,让该校从事杂交水稻研究的年轻科研人员宋克堡备受鼓舞。他表示,袁院士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的精神,值得广大年轻科研工作者学习。从事水稻科研工作不仅要能吃苦、耐寂寞,还要善于发现和创新。传承和发扬“隆平”精神,就要努力探索,勇于创新,推动杂交水稻科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兴奋!心潮澎湃!”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罗毅华激动地说:“作为学院的一名教育教学人员,我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在平凡的岗位上教书育人。特别要向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讲好隆平故事、宣传隆平精神、学习隆平精神,因为隆平精神是我院校园文化的核心,她像血液一样融入我们学校的方方面面。”

“当看到21辆摩托车护航功勋队缓缓驶来,我内心无比激动。”来自学校环境与生物科技系2019级现代农业特岗四班的学生陈琳子告诉记者:“当袁隆平院士带上功勋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肩上同样肩负了一份责任,我所学的现代农业专业,正是和袁院士做一样的事。我们要学习隆平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超 朱帅 肖亦然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1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