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同升国旗、共唱国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姣 编辑:徐丹 2019-09-30 20: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国旗即将升起的瞬间。

snapshot20190930171902.jpg

新生方阵拼出“中国”“70”“1949-2019”字样。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刘姣)今天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上午,在新学期开学典礼前,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举行了“同升国旗、共唱国歌”活动,全体在家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全校六千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秋日的长沙,碧空如洗。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前辈的无限哀思,升旗仪式之前,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集体默哀三分钟。

随后,护旗队员迈着整齐步伐,护送国旗进场。在初升的朝阳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下,四名学生代表朗诵《祖国,我以青春的名义向您表白》。朗诵最后,现场所有人齐声告白:“祖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建民介绍,此次“同升国旗、共唱国歌”活动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以表达全校师生对祖国的赤诚热爱,同时,也是全校师生尤其是入学新生在烈士纪念日当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实际表达。

活动最后在现场师生合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

在接下来的开学典礼上,学校2019级新生各军训方队在汇报表演环节全面展示了训练成果,通过方阵队形变换,相继展现了“1949—2019”“7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字样图形。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姣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2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