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验“湘式”走心交友后,这些企业拿出了大手笔!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肖拓 2019-09-30 23: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长沙报道

最近4天,荷兰夸特纳斯集团、德国道依茨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等国内外大企业老总先后造访湖南,两位洋朋友,一名老朋友,来湘或是参加项目落地的开工仪式,或是畅谈将来合作计划,与湖南这片红色热土结下了深厚缘分。

从签约到正式开工,荷兰夸特纳斯集团(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项目仅用时3个月;落户长沙的德国道依茨发动机项目实现了51天签约、73天开工建设;浙江吉利在湘开工厂办学校顺顺利利、红红火火……与湖南交朋友非常过瘾,是这些企业的一致心声。

敞开心扉真诚谈合作,谈好的事用最快速度落实,落实过程中用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落地,这是这些企业觉得与湖南做朋友非常过瘾的主要原因。朋友是互利的,更是交心的,湖南这位朋友值得交 。

图1.jpg

9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荷兰夸特纳斯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哈克一行。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实力引资,以“先进制造”吸引“制造大咖”

实力不同,很难强融。弱者难以与强者为伍,与优秀者同行,自身必须优秀。

在中部崛起的时代进行曲中,各地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奋勇争先。湖南不甘人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力争走在前列。

看到湖南一天天变强,强者纷至沓来谈合作。近几日来湘的三家企业,很多人可能还不了解。

荷兰夸特纳斯集团是世界知名的农业生产及食品加工企业,在中国、俄罗斯、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设有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集团高附加值类农副产品贸易及加工设备出口达34亿欧元/年,销量位居全球前列。

德国道依茨公司成立至今已有155年的历史。它是世界上第一台内燃机制造商,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家通过欧五标准排放的发动机制造商。在非道路高端领域,道依茨发动机有绝对领先优势,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第一家生产轿车的民营企业,目前资产总值3300亿元,员工总数超12万人,连续八年进入世界500强(2019年排名220位)。是沃尔沃集团第一大持股股东和戴姆勒股份公司第一大股东。

其中,德国道依茨和浙江吉利是制造业企业,荷兰夸特纳斯虽然属于农业领域,但同时也从事农业和食品机械设备制造。实力非常雄厚的它们能与湖南合作,是对湖南制造业实力的认可。

此次,德国道依茨与三一集团合作的项目,便是湖南发展先进制造业的一个缩影。该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将成为三一首个规模过千亿的单体智慧园区。园区完全基于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欲打造为“智能制造”的世界级样板。园区有望为湖南贡献一个世界级重卡品牌,填补产业空白。

图2.jpg

9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德国道依茨股份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弗兰克·席勒。湖南日报记者罗新国 摄

环境留商,用走心服务换来企业舒心

实力引商,走心留商。

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湖南“国际范”吸引全球目光。开放崛起的湖南用优质营商环境打造的软实力吸引着一批批企业来湘兴业。这从一些企业老总的话中可见端倪。

荷兰夸特纳斯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哈克说,我们投资湖南,并计划将中国区总部落户长沙,不仅因为湖南是中国重要的农业大省、经济大省,更看重湖南有着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和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

德国道依茨股份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弗兰克·席勒说,当亲眼目睹了湖南速度、长沙效率,我们为这一正确选择感到高兴,也更坚定了我们在湘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三一智联重卡项目开工暨道依茨发动机项目快速落地让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感慨,这充分体现了湖南省和长沙市落实中央发展实体经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湖南速度”。

早在2015年,将吉利新能源SUV项目落户湖南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曾说,吉利近年来在湘投资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湖南汽车产业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各级政府对产业支持的力度越来越大。

尤其是此次出席开工仪式的两位洋朋友,在体验了又快又好的湘式走心服务后,感到无比舒适。

19天完成拆迁协议的签订、腾房、交房、倒地,一个半月完成了土地招拍挂前期手续并顺利实现挂牌……从今年5月项目签约,到今天正式动工建设,荷兰夸特纳斯(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项目仅仅用了3个月时间。自签约以来,湖南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

夸特纳斯(中国区)投资总裁刘阳点赞:长沙项目是集团在中国布局的所有项目当中推进效率最高、速度最快的。

图3.jpg

9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一行座谈。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车头”上阵,用上门诚心激发落户决心

国庆前夕,接连有大项目在湘落地生根,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这是湖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最佳方式。

70年来,人民生活水平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不断提高。实践证明,经济靠产业发展、产业靠项目带动是背后的深层逻辑。湖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是有明确指向的精准决策。

决策要落实,光喊口号是不行的。怎么把项目引进来,需要发挥“一把手”的火车头作用,身先士卒来带动。

此次,荷兰夸特纳斯集团在长沙开工的项目并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早在今年上半年就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4月,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期间,省委书记杜家毫率队上门,到荷兰夸特纳斯集团香港办事处与该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哈克座谈,亲自为该企业拟投资湖南的项目站台,给予对方信心。

省委书记杜家毫亲力亲为的高度重视,让杨·哈克非常感动,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在湘投资的信心和决心。9月26日下午,荷兰夸特纳斯集团(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在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拟投资1.6亿美元的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实现年营业额约5亿美元,年进出口额约3亿美元。货品吞吐量约5万吨/年。

让没意向的企业生起来湘投资的欲望和兴趣,让有意向的企业坚定在湘兴业的决心和信心,这是一把手应该亲自上阵解决的问题。这方面,省委书记杜家毫作出了身体力行的示范,给全省各地的一把手们上了精彩一课,同时也为全省如火如荼的产业项目建设添了一把火。

相关链接:解局丨杜家毫密集会见商界重宾,释放出什么信号?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2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