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

来源:红网 作者:魏嫣然 向中舰 孙立青 编辑:吴思静 2019-09-30 21: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9.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日讯(通讯员 魏嫣然 向中舰 孙立青)9月29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场音乐会在吉首大学举行。校党委书记白晋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等校领导出席,各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及湘西州音协专家,与近千名新生欢聚一堂,共享盛典。

10.marked.jpg

《捏卡擦毕兹卡》作为开场曲,精彩纷呈的表演拉开晚会序幕。随之呈现的歌曲《青青的马桑树》表达了湘西儿女家国情怀的无疆大爱。古筝重奏《黄河魂》以古朴苍劲、雄浑激越的音韵和粗犷奔放、磅礴宽宏的气势,表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不可战胜的力量。女声独唱《海峡两岸》歌声婉转,牵动着中华儿女几代人的心绪。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曲调委婉动听,引人入胜,更是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除此以外,钢琴演奏《伏尔塔瓦河》、小组唱《祖国万岁》、扬琴重奏《九儿》、合唱《龙的传人》《我的祖国》、独唱《跟你走》《我爱你中国》等节目,形式丰富,旋律优美,跌宕起伏,牵动人心,为在场师生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最后,全场合唱《我爱你中国》,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吉大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深情赤城的祝福。在一片红色海洋、欢声笑语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魏嫣然 向中舰 孙立青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1/6083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