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太常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集中观看国庆盛典:我爱你中国 !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春文 编辑:康晓乔 2019-10-01 15: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安置区建筑群鸟瞰图片。

安置区布局合理的建筑群。

宽敞、舒适的安置房。

安置房。

安置区举行升国旗仪式。

观众为整齐划一的受阅战士鼓掌。

退伍军人向屏幕中整齐划一的受阅战士敬军礼。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通讯员 张春文)“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脱贫户钟丽秀嘴里欢快地哼着歌曲《我爱你中国》走向太常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国庆盛典集中观看室。

湖南省沅陵县太常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占地143亩,总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52栋,共安置了全县20个乡镇和两个便民服务中心的易地扶贫搬迁户1392户533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59户5206人。

为确保搬进的贫困户安居乐业,安置区管理委员会按照一切为了安置户、一切依靠安置户、一切服务安置户的工作思路,完善了区内道路硬化、绿化和亮化工程,开通了公交车线路等公共服务和各种配套设施,有时还经常组织贫困户集中参与各种充满正能量的文化活动。201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天同庆的日子,便顺理成章成为大家的集中观赏日。

国庆盛典开始前,安置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上午8时18分,随着国歌的声音,国旗在护旗手的手中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完毕后,各脱贫户就赶到观赏室占座位,人人都怀着激动的心端坐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期待着这场视听盛宴。只见电视中的天安门广场早已人山人海,旗帜飘扬,人们的情绪高涨,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10点整,盛典开始,顷刻间,70门礼炮轰鸣,如春雷震天动地……

 在观看阅兵式时,现场退伍军人袁仪先、范吉春不由自主地齐站起来向屏幕中整齐划一的受阅战士敬了个军礼,其无比骄傲,无比自豪的举动,瞬间感染了全场的观众,顿时掌声齐鸣,这是脱贫村民以共和国儿女的名义,向祖国致意,为母亲祝福!

来自该县马底驿乡脱贫老人谢夏生说:“国家强大,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我做梦都想不到这辈子能有如此舒适的房子住。”脱贫户刘银香补充道:“国庆,给我们带来了喜庆,带来憧憬,更带来了无限的希望,我原来是‘无家可归’的贫困户,靠国家的扶贫好政策,让我从交通闭塞的大合坪山区搬进了城郊,深感无比幸福,祝福我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激情中,安置区管委会主任邓丰强铿锵有力地说了一句:“中国,我爱你!”随后,全场脱贫户发自肺腑地高喊道:“我爱你,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春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1/6083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