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菖蒲塘群众集中收看庆典:国家强大,我辈之福!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周子钧 彭婷 编辑:吴思静 2019-10-01 17: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8.marked.jpg

集中收看的40多位党员和村民合影。

红网时刻通讯员 麻正规 周子钧 记者 彭婷 湘西报道

10月1日上午10时许,凤凰县菖蒲塘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厅里,聚集了40多位党员和村民,大家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起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直播。

原村支书王安全说,今天村民们都给自己放了个假,放下了手头的农活,要么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收看,要么在自己家里收看庆典直播盛况。

“快看,快看!总书记一点都没变!”习近平总书记的身影,一出现在电视画面中,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厅里顿时沸腾起来,大家一齐鼓起掌来。

“总书记永远都是那么的和蔼,那么的亲切!”回忆往昔,恍如昨日,大家历历在目。

9.marked.jpg

集中收看现场。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菖蒲塘村视察,作出了“依靠科技,开拓市场,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重要指示,为该村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6年,通过发展水果产业,该村实现脱贫摘帽,整村出列。

2017年,全村90%的果农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90%的农户建起了楼房,98%的农户实现了电气化,自来水和水泥路入户率均达100%,村民幸福指数逐年提升,实现了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山乡巨变。

当电视里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起立,共同挥动着手里鲜艳的小国旗,齐声高唱国歌,注目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

“国家强大,我辈之福!”在当看到阅兵式现场那整齐的步伐,听到振奋人心、荡气回肠的口号声时,在家里和家人一起收看庆典直播的菖蒲塘村大学生村主干向黎黎感慨万千,一边拍照发朋友圈,一边翻看手机电商销售平台。

“新时代,电商销售,送货上门,方便快捷。”向黎黎笑眯眯地说,现如今,红心猕猴桃等天然绿色农产品市场走俏,目前她通过电商渠道仅销售红心猕猴桃就有2万多公斤,销售额达到40多万元。“在村里,像我这样经营电商销售模式的有100多人,人均年收入超过8万元以上。”

10.marked.jpg

集中收看现场。

“在观看国庆庆典的过程中,我的内心一直激动不已。我由衷地为新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感到自豪。”该镇党委书记麻喜成难掩激动。他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基层党员干部,自己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努力为菖蒲塘村的发展、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生在新中国,赶上新时代,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在看完电视直播的国庆庆典后,王安全深情地说:“这些年,我们村牢记总书记嘱托,走科技发展路子,我们的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

“我们菖蒲塘人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观看完庆典直播后,村里70岁的老党员朱德保满脸严肃,语气坚定。他充满期待地说:“我们菖蒲塘人有个心愿,就是邀请总书记再来我们村看看,来品尝红心猕猴桃,再来摘柚子!”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周子钧 彭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1/6084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