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观看阅兵 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黄昆 申满翠 编辑:吴思静 2019-10-01 16: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10月1日上午10点,郴州市军干所军队离退休干部在郴州市军干所荣誉室,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大阅兵。

红网时刻郴州10月1日讯(记者 龙芳华 实习生 黄昆 申满翠)10月1日上午10点,郴州市军干所军队离退休干部在郴州市军干所荣誉室,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大阅兵。

10点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2.jpg

大家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屏幕。

随着屏幕里天安门广场礼炮鸣响,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出场,军队离退休干部们的心情也激动起来,大家都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屏幕。党旗、国旗、军旗迎风招展。英姿飒爽的仪仗方队,气势磅礴的空中护旗梯队,战士们目光坚毅,各个方阵威武雄壮。“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声声震撼。

在观看阅兵式中,离退休干部们脸上不时流露出发自内心的自信和骄傲,对阅兵式展现出强大国威和军威的自豪言不由衷。军队离退休老干部郑显堂,今年88岁,1947年11月入伍11师新兵团,曾参加辽沈战役,1955年5月被授予解放奖章一枚,1949年6月参加塔山阻击战荣立大功一次。他说:“今天观看国庆大典,我心情很激动,也记忆犹新,70年前的今天我还在参加湖南衡宝战役,如今国家70年的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我们国家更好,更加强大,老百姓生活更上一层楼。”

“今天是新中国70华诞,我心情非常激动,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幸福安康。鲜艳的五星红旗,整齐威武的方阵队,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国威和军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中国人民奋勇前进,迈入了新时代,在这个幸福的时刻,我们要饮水思源,我们的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鲜血染红了我们的党旗,染红了我们的国旗,染红了红色中国的土地。”军队离退休干部刘文和在观看了阅兵式后说。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黄昆 申满翠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1/6084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