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跃出东江湖清澈湖面的鱼儿都认得检察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彭跃军 编辑:于佳丽 2019-10-02 10: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省最大的人工湖泊——东江湖。

红网时刻郴州10月2日讯 (通讯员 彭跃军)东江湖湖面面积160平方公里,平均水深51米,最深处达157米。因为水体较深,蓄水量达81.2亿立方,相当于半个洞庭湖,因此被誉为“湘南洞庭”,是湖南省最大的人工湖泊。东江湖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于一体,挟南国秀色、禀历史文明于一身,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

东江湖烟波浩渺,水天相接,青山绿水,风光旖旎,以“秀、奇、幽、趣”特色享誉中华大地。

2.jpg

东江湖上检察蓝。

东江湖的美,浸染着资兴检察风采,设立专业化生态检察机构保护生态环境,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结合,促进生态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建立“联络室+大数据”平台,强化“发现不了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的理念。案件化办理机制增强监督刚性突出检察官的监督主体地位,探索建立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机制,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力度、规范法律监督行为、提高法律监督质量,公益诉讼守护绿水青山,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构建立体化生态司法保护体系,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绿色福祉’贡献检察力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彭跃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2/6085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