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8月湖南省规模工业39个大类行业全部实现盈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廖浩宇 2019-10-03 07: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前8月39个大类行业全部盈利

全省规模工业利润增长7.9%,增幅高于全国水平

1至8月,全省规模工业39个大类行业全部实现盈利。全省规模工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6%,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9%,增幅比全国平均增速高9.6个百分点。

利润增长源于全省规模工业39个大类行业全部实现盈利。其中,有24个大类行业利润同比增长,利润增长面超过六成,专用设备制造业、烟草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是我省利润增长最快的三大类行业,而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重点行业则有待深挖潜力。

更可喜的是,我省工业利润的“含金量”正在增高。前8个月,全省规模工业企业每百元资产实现营业收入130.2元,同比增加3.2元;总资产周转天数同比减少7.2天,流动资产周转天数同比减少1.6天,资产利用效率明显提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