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证盛典②丨穿上工装赴京,是我对祖国最好的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黄河 2019-10-02 22:45:4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56.jpeg

刘真茂继2015年抗战胜利日阅兵后,第二次受邀赴京观礼。


见证盛典①丨35年后,他再次受邀参加国庆大典

见证盛典③丨5000多个赞,1000多条评论的背后

红网时刻记者 刘玉先 北京报道

“壮观、高端、激动。”10月1日下午,北京铁道大厦酒店,刚观礼完国庆大典的刘真茂连用三个形容词,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

虽已72岁,国庆当天还起了个大早,但刘真茂仍精力十足,毫无疲惫之意。

“战车上搭载的那些导弹真壮观,比我上次参观阅兵看到的还要大,展出的飞机也是越来越多的型号,我们的装备真是越发先进!”酒店大厅里,刘真茂高兴得像个孩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不停向红网时刻记者介绍现场盛况。

一辈子扎根郴州宜章大山,守护着35万亩原始森林、7万多亩草山的刘真茂,在2015年获“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事实上,这也是刘真茂继2015年抗战胜利日阅兵后,第二次受邀赴京观礼。

“不敢相信,很是意外。”聊到再次受邀观礼,刘真茂坦言很惭愧,“受邀观礼的,都是为国家做了很大的贡献,都是某一行业的杰出代表,而我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乡亲们得知我又要赴京观礼后,都要我穿精神一点,穿件西装去北京。”想来想去,刘真茂却从平时巡山的绿色工作装中挑了件相对较新的换上。

在他看来,西装不适合自己,长期与大山为伴,穿上西装不自在,而且也容易把西装弄脏。而且自己这辈子最大的责任,就是守护好这块湘粤赣三省交界的原始森林和草山,穿上自己平时的工装,坚守岗位,就是对祖国最好的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2/6085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