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证盛典①丨35年后,他再次受邀参加国庆大典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黄河 2019-10-02 22: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46.jpeg

时隔35年后,作为湖南市场监管系统的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再次参加国庆大典。


见证盛典②丨穿上工装赴京,是我对祖国最好的承诺

见证盛典③丨5000多个赞,1000多条评论的背后

红网时刻记者 刘玉先 北京报道

平常很少发朋友圈的刘湘凌,国庆当天却连发了五条,且都图文并茂。

原来,时隔35年后,作为湖南市场监管系统的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受邀参加国庆大典。

“35年前,也就是1984年,祖国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作为学生代表,我在奥运体育主题方阵中,接受检阅。今年,我则是观礼嘉宾。”再次受邀,刘湘凌向红网时刻记者表示,倍感自豪、无上光荣。

刘湘凌回忆,当年自己还是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大二学生,学校承担了奥运体育方阵受阅任务,“当时对人员要求很高,除身体健康外,男的身高须一米七以上。当时的训练也非常辛苦,近半年时间,每天下午都冒着酷暑练分列式、走方队、踢正步。”

“当时中国第一块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和女排‘铁榔头’郎平,都在我们方阵中受阅。”忆过往,刘湘凌兴奋不已。

谈及今年观礼后的感受,除规模之大、类型之全、技术之先进外,刘湘凌还提及三个小细节:女兵方队领队唐冰少将,岸舰导弹方队领队吴育红少将都是永州人;由位于湘潭的中国兵器江麓集团研制生产的某轻型履带步兵战车出现在空降兵车方队;文艺晚会上的烟花由浏阳提供。

为此,晚上七时,刘湘凌特地发了国庆当天最后一条朋友圈,提及这三个小细节。“为我们湖南点赞之时,也顺便自己自豪一下。”

原来,江麓集团、永州市、湖南市场监管局,正是刘湘凌30余年来工作生活的轨迹。

“我曾在江麓工作15年,在永州工作11年,国庆文艺晚会所使用的烟花也是由湖南市场监管局负责质量保障和专项检测。”刘湘凌表示。

当然,除这三个细节外,刘湘凌也见证了国庆大典“湖南元素”的大放异彩: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湖南彩车,超级杂交水稻、盾构机模型、工程机械泵臂,以及十八洞村、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张家界自然风光……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日新月异的新成就、新面貌。

“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国家和军队更加强大,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刘湘凌感慨,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2/6085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