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周首日旅游接待人次6.8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郭飞 杨理建 编辑:于佳丽 2019-10-03 12: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10月3日讯(通讯员 郭飞 杨理建)金秋时节,瓜果飘香,连日来,由鹤城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文旅广体局联合主办的“迎国庆、庆丰收、游鹤城”趣味运动会在九丰现代农博园举行。运动会设置了“挑谷子比赛”“抓稻花鱼体验比赛”“巧搓玉米比赛”“拔河比赛”“袋鼠跳比赛”等多个项目,集娱乐性、趣味性、协作性和竞技性于一体。这些接地气、趣味浓的竞赛项目,加上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的竞赛奖励,带给参赛队员和现场观众一个快乐、难忘的“农民丰收节”气氛。

“太刺激太好玩了!这已是我尝试刺激的最大极限!”10月1日这天,才从外地回怀、携家人上山游玩的龙海洋先生,在白马生态休闲旅游度假村长度100米、垂直高度60米、10秒内到达终点的刺激滑草项目上,尖叫连连,感受到了风一般的速度,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美好。据悉,仅当天来自全国各地到怀化大峡谷的游客达2300人,门票收入50万元,实现旅游收入41万元。

作为怀化市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主战场”,鹤城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依托“好山好水好空气”的生态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跨越式发展。平均海拔高达800米的黄岩旅游度假区,曾经石头裸露的地方就是一片荒山,有树的地方就是村民的自留山,虽然村民守着绿色,却看不到效益。“不用天梯可触摸蓝天白云,不用远行可聆听田园牧歌”。在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黄岩旅游度假管理处引导村民靠着青山发展旅游,指导老百姓全民筹钱入股,在石头缝里开花田,在原始次生林山脊上依山就势修建游步道,在自留山里建农家乐……当地村民克服交通不便、资源贫乏的劣势,在满是石头的荒山上,开垦挖田,众手打造出石林花海景观、怀化大峡谷、旋转滑雪、溶洞漂流、CS野战俱乐部、攀岩、玻璃栈道、竹林迷宫等30多个娱乐项目,超出城区15 倍的负氧离子含量引得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为确保鹤城区的黄金周旅游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该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凝聚“鹤城全域旅游”建设合力,区直相关单位共同唱好旅游发展大戏,使节日的鹤城各个景点都人流如织。除黄岩外,佳麓山庄、叠翠兰亭、鹤壹农庄等乡村旅游示范点也是游人络绎不绝,仅国庆节当日,该区旅游接待人次6.8万人,门票收入 131.8万元,实现旅游收入3400万元,同比均分别增长1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郭飞 杨理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3/6086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