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公祭烈士:继承先辈遗志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19-10-03 21:5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3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9月30日是第6个全国烈士纪念日,上午10时30分许,永州零陵区在烈士纪念园举行以“继承先辈遗志,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烈士公祭仪式,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坚定传承中华民族的气节血脉。区委书记唐烨宣读祭文,唐荣成、李祥军、周润润、唐清林及其他在家的区级领导参加公祭仪式。

a18.jpg

纪念广场上巍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在庄严高亢的旋律中,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现场全体人员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a17.jpg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唐烨等拾阶而上,神情肃穆地认真整理花篮缎带,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随后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和英烈墙。参加烈士公祭活动的党政军领导和各界群众代表相继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的鲜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a7.jpg

唐烨在祭文中说,零陵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光荣的城市。近百年来,在这块土地上,许多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奋不顾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树立了一座座不朽丰碑,留下了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先烈的功绩,将永载史册、流芳百世;先烈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奋勇向前。

a9.jpg

唐烨指出,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和强大的精神支柱。缅怀先烈,就是要继承传统、传承精神;纪念先烈,就是要珍视历史,珍惜当下,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要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四个全面”,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速推进“六城同创”,为建设开放文明富裕幸福美丽新零陵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3/6086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