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1000余名干群为国庆站岗巡逻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戴瑾昕 杨贵新 曾祥云袁小红 袁桂梅 编辑:陈纲 2019-10-04 11: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防火巡逻。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杨贵新 曾祥云 袁小红 袁桂梅)10月2日,隆回县三阁司镇农综中心副主任范方文吃完早餐,便开着森林防火宣传车进村入寨开展防火巡逻。

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负责人笑着说,国庆期间,大家要么晒堵在去景区路上的照片,要么晒景区游玩的照片;唯有我们的森林防火群,大家都在晒防火巡逻的照片。

据统计,全县每天有1000余名护林业员和干部职工放弁休假,坚守在森林防火岗位,在崇山峻岭间开展护林防火巡逻。

??1.png

森林防火宣传。

为打赢秋国庆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该县制定了“短信天天发、广播天天喊、铜锣天天打、宣传车天天开、巡逻天天巡”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一些乡镇、林业站和林场,车子开到哪里,摩托车骑到哪里,森林防火的喇叭响到哪里。各村组以充分发挥村村响优势,每天进行森林防火广播。同时,每个村购买一面铜锣,天天挨家挨户进行打铜锣宣传。

各乡镇(场)、村还组织人员在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设关卡和巡逻巡查,对进山员进行宣传,对痴呆、傻人员实行重点管理。同时,国庆期间,森林消防队,各乡镇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各村半专业扑火队随时处于临战状态,24小时待命。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戴瑾昕 杨贵新 曾祥云袁小红 袁桂梅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4/6086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