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未年检驾照是买来的 他对交警说因为考驾照“太麻烦”

来源:红网 作者:黄窈慧 编辑:陈纲 2019-10-04 17: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通讯员 黄窈慧)9月30日上午11时许,常德鼎城交警大队桥南中队民警发现一辆从红云街道办事处往桃花源路方向行驶的湘JP9320小型轿车因逾期未年检触发查缉布控卡口预警,随即将该车拦停检查。民警发现驾驶人钟某出示驾驶证颜色和字体异常,涉嫌伪造。经网上核查,该驾驶证档案编号和证芯号均不存在。经查,驾驶人钟某权,男,常德鼎城人。涉嫌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经民警反复查询比对,在证据面前,钟某权承认了无证且使用假证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钟某权交代,他因平时工作忙,又嫌去驾校参加培训、考试太麻烦,去年上半年便花80元钱找制假证的摊贩用最快速的途径领取了一本伪造的驾驶证。并于当年11月买了一台手续正常的白色二手颐达牌小型汽车。后来因为车辆有多次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记录,累计扣分达到50余分,罚款达到近3000元。钟某权因手头经济紧张,在该车年检、保险到期后,没有重新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也未按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目前,鼎城区交警大队已依法将违法车辆暂扣,当事人钟某权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将面临10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使用伪造驾驶证将面临35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黄窈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4/6087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