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4日37.2℃创历史同期新高 今起三天湖南开启降温节奏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2019-10-05 11:4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今(5日)起三天,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湖南各地都将留下大风降温的足迹,最高气温降幅普遍会在10℃以上,公众注意适当添衣以免感冒。

昨天,湖南大部依旧一片火热,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张。监测显示,4日08时至5日08时,全省最高气温35~37℃,其中张家界、浏阳等26县市升至37℃以上,省会长沙37.2℃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晴好的天气利于出游,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湖南假日旅游持续升温,据统计,湖南纳入监测的125家旅游区(点)前四日已累计接待游客791.52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4.0%。10月4日,长沙市岳麓书院就已超景区最大承载量(已采取限流措施)。其中,南岳、韶山、崀山、岳阳楼君山岛、武陵源、东江湖、凤凰古城、矮寨奇观景区、麓山景区、橘洲景区等10家景区接待游客累计超过5万人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0日前省内无明显降雨过程,雨量偏少,其中5至7日,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气温大幅下降。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株洲晴天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分散性小雨;湘南南风2-3级转北风4级,其他地区北风4级,江湖河面局地阵风6级;6日晚到7日白天,多云间阴天;7日晚到8日白天:阴天间多云。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起三天湖南自北向南陆续加入降温的行列,最高气温下降10~12℃。今天白天湘南气温仍较高,最高气温32-34℃,湘西北率先降温,最高气温23-25℃,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3-25℃,其他地区26-28℃,明天最低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16-18℃。

今起各地将陆续迎来返程高峰,广大驾驶人返程要提前查询天气及路况,合理规划时间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切勿疲劳驾驶。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5/6087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