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在现场 | 周金泉:基层政协委员的十年扶贫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何冰 2019-10-05 22: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诗颖  长沙报道

在湖南省益阳安化县仙溪镇,提起周金泉,几乎无人不晓。通过自己的努力发家致富后,益阳市政协常委、安化县金玲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金泉毅然决然回到老家帮助家乡扶贫帮困。

特别是湖南省政协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行动和在政协委员中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以来,作为市政协委员的周金泉更进一步的深入乡村,走村串户,先后捐资上百万元,资助30多名贫困生和78户特困家庭脱困,体现了一位政协人的职责与坚守。

十年扶贫路 点燃贫困群众的希望

“自己节衣缩食,拿出钱扶贫帮困,真是了不得。”当地父老乡亲们说起周金泉,都称她是“活雷锋”。

1975年2月,周金泉出生在安化仙溪镇大桥新村一个贫困家庭里。由于父母都是盲人,她早早就挑起了家里的生活重担。成家后,周金泉决定外出务工。她进过工厂、跑过运输、卖过煤炭……积累了一定资金后,周金泉创建了一家商贸公司。

肯干、守信、待人真诚,这些珍贵的特质让周金泉的生意越做越大,积累了上千万资产,并多次被评为益阳市先进个体工商户、湖南省私营企业标兵。2012年11月,周金泉被推荐成为安化县政协委员,2016年12月被推荐成为益阳市政协常委。

成了当地致富明星的周金泉,一直忘不了像她以前一样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农民群众。2009年10月,周金泉把商贸公司开回了老家,给家乡人带来就业机会,并带领家乡人一道脱贫致富。

扶贫济困 一场不忘初心的前行

仙溪镇的付立波出生于一个困难家庭,常年守着几亩薄地生活,妻子在外打零工,下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要上学,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十分艰难。

当付立波得知了周金泉公司开回老家的消息,付立波就找了过去。听付立波述说了一心想创业致富却一直难以成功的现实后,周金泉承诺说,“我来帮你”。

周金泉将付立波安排在自己的车队从事运输。两年后,周金泉带着付立波一起承包工程,让他自己当老板。周金泉腾出了自己的办公场地,又垫资了40万元作为付立波的启动资金。在周金泉的帮助下,如今付立波不仅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摆脱了贫困,还有了上百万元的积蓄。

脱贫之后,付立波同样没有忘记像他以前一样贫困的农民,先后有5名困难群众在他的帮助下走上了致富路。

周金泉的扶贫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对于自己给予乡亲们的帮助,周金泉认为这只是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做的,帮助家乡人民过得更好,也已经成了这个从贫困山区走出来的政协委员最重要的使命之一。近年来,周金泉先后捐款捐物60多万元,帮助78名困难群众摆脱了贫困,走上了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5/6087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