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强化科技服务 助推林农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唐柳敏 编辑:文建美 2019-10-06 15: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6日讯 (道县站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唐柳敏 )10月6日,湖南省道县林业部门透露,今年以来,道县林业局因势利导,认真抓好科技服务,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取得较大成效。

为提供科技培训,道县林业部门利用部门自身优势,部门联动,整合力量,以县委向深度贫困村委派科技特派员为契机,加强林业科技培训。目前,油茶产业作为林业产业扶贫主推项目和特色项目,从贫困村、贫困户的实际需要出发,重点传授油茶丰产栽培管理技术,为产业扶贫奠基础,为精准扶贫增后劲。在五候、豹岩、马垒、新团结、菖路、天鹅岭等贫困村,培训贫困户421户近2000人。提供技术服务。开展技术培训的同时,林业技术人员采取实地现场指导、发放技术资料和微信视频讲解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科技服务。全局26位技术人员在菖路、岗下、芒头寨和阳乐田村每人结对帮扶1户贫困户,以点带面,发挥着自身的优势,每人带动帮助周围5-6户贫困户发展生产。在技术员的努力下,全县油茶扶贫基地蓬勃发展,花卉苗木基地长势喜人,林下经济发展形势强劲,横岭瑶族乡菖路村中秋酥脆枣基地初见成效。

同时,提供市场信息。为防止增产不增收现象,林业科技服务站利用自身优势,收集各方信息,通过微信传递给专业合作社、乡村干部和贫困户并加以研判。如通过花木网,掌握绿化苗木供求信息,帮助猫儿山花卉苗木基地,销售彩叶桂花苗近万株,效益不菲;油茶采摘前,发布全县预估产量,采摘时,发布茶籽收购价格,采摘后,发布茶油销售价格,并联系客商,做好服务,让林农受益,让客商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唐柳敏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6/6088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