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人过中国节丨老挝工商秘书: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张雪 编辑:刘经纶 2019-10-06 21: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6日讯(记者 许敏 通讯员 张雪)“祝中国生日快乐,欣欣向荣!”近日,在湖南学习的老挝沙湾拿吉省省工商会秘书巴尼鹏·赛亚蓬,有幸见证了中国的国庆佳节,他大声地对身边的中国友人吐露心声。

老挝学员1.jpg

巴尼鹏•赛亚蓬(右)在湖南学习。

今年以来,巴尼鹏·赛亚蓬参加了由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2019年农产品流通技术培训班”。在短暂的培训期间,他参观了湖南多处人文景点,学习了种植、采集、保护、运输和销售的技术,还拜访当地的农民,实地考察生产基地、公司、工厂和销售中心,并与世界各地的朋友交流文化、交换经验。对这次行程,他感到“收获满满,特别满足”,“回国后,一定会将本次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工作岗位上。”

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巴尼鹏·赛亚蓬认为,中国是一个经济发达且实力雄厚的国家,有着很好的管理组织,在交通道路、基础设施、网络通讯方面都是世界领先的。中国有优良的传统,人们穿戴整齐得体;中国人民勤劳勇敢、不屈不挠、有着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我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每一个人都像我的家人一般,互助互爱。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老挝学员2.jpg

巴尼鹏·赛亚蓬和学习团的成员在体验湖南的茶文化。

最后,他期待中国和老挝两国的合作能不断深入,更加紧密,同时,能让两国人民在合作中受益,并祝中老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万古长青。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张雪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6/6088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