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次受阅,一生光荣” 武警湖南省总队受阅官兵载誉归来侧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施泉江通讯员杨韬 编辑:刘经纶 2019-10-07 07: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次受阅,一生光荣”

——武警湖南省总队受阅官兵载誉归来侧记

10月4日下午2时43分,载着3名参加国庆阅兵的武警湖南省总队官兵的G81次列车缓缓驶进长沙火车南站,一时间,站台上掌声如潮。前来迎接的官兵们给载誉归来的战友送上鲜花,为他们“点赞”。

甘桂成:磨坏两根腰带,瘦了10公斤

“爸爸,你是最棒的,我们爱你。”年仅4岁半的女儿,一见到自己的父亲、参加受阅的武警湖南省总队政治工作部副营职干事甘桂成,便一把扑入他的怀里。而甘桂成见到离别半年多的女儿,眼泪也止不住落下来。

甘桂成曾在备战一次比武时落下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此次接到参加阅兵训练的通知时,正准备接受手术治疗。“他一听到要参加阅兵,果断放弃了手术。”妻子张漾说。

“阅兵动作,关键考验腰。腰板不硬,所有动作都会变形。”每次训练时,甘桂成都会把腰带扎得紧紧,克服着巨大的疼痛,一点一滴形成肌肉记忆。半年的训练结束,他磨坏了两根腰带,瘦了10公斤,但换来了在天安门城楼前的完美亮相。

“正是战友们一次次的指导和鼓励,家人们一次次的关心和问候,让我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让我在最疲惫的时刻又‘满血复活’,重新燃起斗志。”甘桂成告诉记者。

张倩:酸甜苦辣,乐在其中

“回家的感觉真好!”刚到长沙,武警湖南省总队唯一一名受阅女兵、总队参谋部通信大队女兵班长张倩感叹。回首6个月的阅兵集训,她说:“酸甜苦辣,乐在其中!”

180多个日日夜夜都是汗水在检验着张倩的付出。因为训练强度极大,她的双脚多次被磨得鲜血淋漓,可在训练时却强忍疼痛,没有露出任何痛楚的表情。有时候,她因太过疲累觉得快撑不住时,便自己鼓励自己:“成功的背后本来就需要艰辛付出,我没有理由退缩!”

“一次受阅、一生光荣,一人受阅、全家光荣。能代表武警湖南省总队参加阅兵仪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力量,让我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张倩由衷感慨。

葛怀栋:磨薄了4副鞋子铁掌

见到武警郴州支队支队长葛怀栋时,他黝黑的脸庞上,两道白色的印记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这是我们独有的‘阅兵印’。”葛怀栋骄傲地介绍道,在阅兵训练中,参训官兵要用帽带固定住大檐帽。时间一久,上到将军,下到基层指挥员,脸上都留下了这道醒目的“勋章”。

“阅兵训练很辛苦,半年时间都算不清走了多少公里的正步。”说着,他从行李箱里拿出一副已被磨薄的鞋子铁掌,在脚后跟比划了一下,笑道:“这已经是我参加阅兵训练以来使用的第4副铁掌了,这就是我的‘计步器’。”

葛怀栋的妻子唐静带着女儿也到车站迎接。为让丈夫安心参加阅兵训练,唐静一人操劳家里的事情,即使是今年9月因病晕倒在工作岗位上,也没有告诉丈夫。直到阅兵结束,葛怀栋才从别人那里得知了这件事。

“一直以来,我对家人亏欠很多。”葛怀栋拉过妻子和女儿,主动要求合影留念。他说,“军功章的背后,有她们的一份功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施泉江通讯员杨韬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