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三天湖南雨少气温低 添衣保暖防止感冒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文建美 2019-10-07 15: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通讯员 曾彦彦)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 今天(7日)起至10月9日前,湖南无明显降雨过程,雨量持续偏少,后期,省内自北向南还有一次降雨降温过程,其中,11至13日或将出现8至10℃降温。提醒公众谨防感冒。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湘西南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南24~26℃,湘西22~24℃,其他地区18~21℃;最低气温湘北15~17℃,其他地区18~2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维持雨少气温低的天气格局,10日至13日,自北向南再迎降雨降温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其中益阳、岳阳、长沙、株洲、永州、郴州局地有小雨。

明晚到后天白天,湘西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9日晚到10日白天,湘西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局地有小雨。

近期,省内冷空气趋于活跃,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其中,7至8日湖南处于冷空气底部,气温较低,9至10日,气温回升,11日开始还将有一次强冷空气过程,过程期间(11至13日)预计降温8至10℃。

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北19~21℃,其他地区22~24℃,明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北14~16℃,其他地区17~19℃。

今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恰逢重阳,不少民众奔波在返程路上,又或者开展着短途的户外活动,气象专家提醒,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防止着凉感冒。此外,因近日湖南基本无有效降水,天气干燥,需加强森林火险防御措施,确保林区安全,城乡居民也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消除火灾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7/6088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