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2岁男童卡防盗网 警民联手攀爬四楼成功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陈勇 编辑:文建美 2019-10-08 12: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0月8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 陈勇)近日,桂阳县一段热心群众和公安民警奋不顾身攀爬高楼救2岁儿童的视频刷爆朋友圈。大家在纷纷感慨救人现场惊险的同时,不由地为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的群众和公安民警点赞。

在桂阳县蔡伦井社区蒙泉明都小区,一栋居民楼上传来孩子的哭声。原来这栋楼的四楼一户防盗网上挂着一个小男孩,头部被卡在防盗网,情况十分危急。

“哎呀,谁家的小孩挂在防盗网上了!”此时,家住对面楼的欧阳女士看到此情此景惊讶地叫出了声。丈夫彭龙清了解情况后,顾不上思考,便立刻冲下楼准备救人。

彭龙清利用木楼梯爬上二楼,然后以周围楼层的防盗网为抓手,小心翼翼爬到了四楼小男孩所在的位置,这时距离地面已经有12米高。随着孩子的挣扎,小男孩的身体开始慢慢下坠,随时有可能掉下来。彭龙清立马一边用手托住孩子屁股,一边用手紧紧抓住防盗网。就这样,持续了十多分钟。

随着时间的流逝,附近的居民慢慢聚集起来。在社区附近开展护校行动的公安局民警周宏看到情况后,立马爬上楼协助救援。周宏曾因工作原因导致小腿受过严重的伤,所以在攀爬的过程中,显得异常艰辛。尽管汗水浸湿了他的警服,但他却不敢停歇。到达防盗窗后,周宏一只手拉着防盗窗,另一只手用力托起孩子的臀部以缓解孩子脖子的受力。正当周宏和彭龙清试图将防盗窗用力掰开时,孩子的奶奶郑老太从超市买菜回家。三人齐心协力,顺利将小男孩救下,所幸,孩子只是被轻微擦伤。

彭龙清今年已经52岁。在救援过程中,他几次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事后,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坚定地说:“如果还有下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去做。孩子能平安得救,这比什么都开心。”

孩子的奶奶郑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孙子今年2岁多,出门前孙子还在床上睡觉,以为不会那么快醒来,便将门反锁出去买菜,没想到回来就发生了这么惊险的一幕。她感激地说:“多亏了这些好心人帮忙,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非常感谢他们!”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陈勇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90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