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隆平寄语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学子“做豪迈的中国人”

来源:红网 编辑:周震 2019-10-08 22: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01_副本.jpg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向春芳 摄影 蔡东阳)10月6日,刚从北京载誉归来不久的袁隆平院士接见了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部分优秀少先队员代表。

此前9月29日,杂交水稻研究的开创者袁隆平院士在人民大会堂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并在采访中表示“回家后就要看看我的水稻长得怎么样了”。袁隆平院士在被颁授“共和国勋章”后的第二天就回到了长沙杂交水稻实验基地。

02_副本.jpg

03_副本.jpg

04_副本.jpg

10月6日下午,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一行,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体验,感受水稻文化在我国的发展历史及袁隆平爷爷在水稻研究领域的卓越贡献。

010_副本.jpg

07_副本.jpg

随后,孩子们在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校长黄斌的带领下,前往袁隆平院士家中拜访,并和他开心交谈。交谈过程中,黄斌向袁隆平院士汇报了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办学的相关情况。

05_副本.jpg

06_副本.jpg

少先队员代表们为袁爷爷送上了祝福,袁爷爷平易近人,笑容可掬,一边逗乐孩子们,一边和大家合影留念,并亲切地说:“要长好身体,要好好学习。”交谈之后,袁爷爷还亲自为每一个孩子都送上了他的新书《稻可道》《稻生一》,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

08_副本.jpg

09_副本.jpg

最后,精神矍铄的袁隆平院士为麓山国际实验小学题写了校训,并以此寄语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学子要用实际行动学会生存,学会关心,做豪迈的中国人。

袁隆平简介

袁隆平,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30年9月生于北京,江西德安人,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原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袁隆平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发明“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两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杰出贡献。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和“改革先锋”等称号。

1999年中国科学院北京天文台施密特CCD小行星项目组发现的一颗小行星被命名为袁隆平星。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袁隆平“共和国勋章”。

来源:红网

编辑:周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91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