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十一”特色文旅活动“霸屏”社交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莫琼 编辑:张俊 2019-10-08 11: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04ea5ebab2e5a253bd07f8180e00379.marked.jpg

安化云台山景区人头攒动。

a7d848e4c66ef0c21f4ebdfaed70e6a.marked.jpg

家长们利用假期带着孩子们来到周立波故居接受文化熏陶。

bab56a68740a66a1430289bc1129e95.marked.jpg

天意木国展览馆内,游客们正在欣赏雕刻艺术。

db0e52e52a3d7729a2315092b9b52c2.marked.jpg

游客来到丰堆仑革命旧址,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图片来源:资水之阳。

f1ba0da07c5e56c9ac636ff5bc39e22.marked.jpg

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内,游客正在拍照留念。

红网时刻益阳10月9日讯(记者 王新凤 通讯员 莫琼)金秋十月,桂香蟹黄,国庆旅游,喜悦祥和。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益阳大街小巷、景区景点装灯结彩,一片和谐喜庆氛围,来益旅游人群高涨。记者从益阳市文旅广体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日期间,益阳市共接待游客373.76万人次,同比增长 9.34%;实现旅游业收入20.14亿元,同比增长11.2%。

文旅融合展开新画卷

文化旅游融合产品丰富多彩。假日期间,益阳市组织了多场具有地方民俗特色、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营造假日旅游氛围,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9月27日到10月7日“向祖国表白”城市灯光秀每晚亮相益阳资江风貌带,向祖国献上美好祝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欢乐潇湘·多彩赫山”群众文艺汇演在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大通湖举行。

等级景区再掀新高潮

等级景区特色活动亮点纷呈。国庆期间,益阳旅游热度持续走高,传统景区魅力不减喜迎宾客,景区客流出现高峰。2019益阳甜甜湾国庆旅游文化节,吸引游人如织,7天累计接待游客17.13万人次;天意木国价值百亿根雕艺术馆、民间传统非遗表演带你了解悠久的中华文化,吸引四面八方游客络绎不绝,假日期间接待游客近8.94万人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化云台山风景区“筑梦云台,狂欢假期”增票活动,吸引众多游客争相参与,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近8.1万人次,每日收入上100万元。

乡村体验激发新活力

乡村文旅体验成为假日休闲亮丽风景。国庆假期,益阳各乡村旅游点纷纷推出适合亲子出游的乡村体验活动抢占市场,吸引了年轻父母携同孩子共享假日欢乐时光。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我来扮禾庆丰收”活动在南县举行,农民扮禾迎丰收,稻虾飘香进万家。众多家长带着孩童共同体验丰收的喜悦;五星级乡村旅游点南县和滨龟鳖生态养殖园、赫山竹泉农庄、桃江印象花海、安宁竹谷,亲情相聚,人头攒动。桃江安宁竹谷推出特色动物园+天然竹林+当地美食+网红游乐设施套票优惠,国庆期间吸引大量游客竞相驻足。

农特产品采购成为旅游购物主流。益阳市农特产品种类繁多,安化黑茶、大通湖大闸蟹、兰溪大米、南县益寿龟、桃江修山面等尽显绿色生态之优,加上淘宝特色农产品电商体验馆的上线,益阳农特产品采购成为来益阳旅游购物的主流。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莫琼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9/6091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