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一站式”服务应征大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李覃梁 2019-10-09 09:3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苏好)“学校对征兵工作采取一站式服务,我不用自己跑腿,就领到了全额退补学费。”10月8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孙秉琦、吴迪刚休完国庆长假返校,就拿到了全部学费,高兴地合不拢嘴。

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1年,由铁道部创办。学院开办专业全面对接高铁产业链中的工程建设、运营、维护和多元化服务等环节,是全国第一所以“高铁”命名的高等职业院校。近年来随着高铁产业飞速发展,毕业生就业质量好、薪资高、满意率高,许多学生怕错失就业机会,不愿当兵,院领导一到征兵季就头疼。为充分激发学生的参军热情,让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国防事业做贡献,学院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播放国防宣传片、设立宣传点等方式宣传征兵政策,并组织学生走进军营参观学习,邀请衡阳市珠晖区人武部干部和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集中宣讲等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让在校大学生更直观地了解军营。今年学院还结合实际,针对退伍大学生实施学籍保留、学费全额退补减免以及专业任选等优惠政策,建立家校微信群,与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家长进行有效沟通联系,同时设立了征兵工作站,“一站式”服务应征大学生,从大学生应征报名至退伍复学中间环节需要的所有手续,由工作人员全部代办到位,真正让入伍大学生享受到实惠。该校2019年大学生入伍数量是2018年的两倍,创历史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李覃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9/6091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