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圆满完成国庆交通安保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伟洪 伍先安 编辑:陈纲 2019-10-09 10: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08113649.jpg

交通执勤现场。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国庆节前夕和国庆节期间,邵阳交警启动战时安保模式,通过落实“支队领导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全员上路、重要点段全勤严守、重点违法全市严查”的道路交通管理勤务,高压严管交通违法,全面规范交通秩序。

据统计,国庆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17749人次,警车2302台次,启动执法服务站111次,设置执勤点821个,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300多起,全市不仅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也未发生一次较长距离较长时间的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国庆交通安保任务。

领导带头参战走在国庆安保前沿。邵阳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定湘先后深入大祥、北塔、双清、邵东等地,以一线暗访、路面夜查以及坐镇交警指挥中心指挥等方式,靠前指挥,带头参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保大庆使命。支队党委其他成员身先士卒,主动下到七县两市三区的道路一线,与广大民警、辅警并肩战斗在安保工作最前沿。

9月28日起,全市12个交警大队1100多名交通民警1700多名交通辅警以及3200多名驻村辅警,以“安保压倒一切”的高压态势,提前进入战时状态。特别是国庆期间,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全员上路疏堵保畅,用“群众过节,交警过关”的坚守之举,确保了邵阳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全市交警通过日查、夜查相结合,全天上路执勤,把“战时安保”贯穿于交通管理工作始终,各大队在搞好城区和景区路段疏堵保畅的同时,还以农村地区路网为国庆交通安保主要“战线”,把重要警力,部署到全市12条国、省道和3900多条县、乡道路面,源头防控安保风险,全面实现“农村道路保平安”。

在严查严管交通违法上,邵阳交警充分利用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智能交通监管系统、交通安全稽查系统、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等多个执法平台,对毒驾、酒驾、醉驾、货车超载、客车超员等各类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治理,通过电子警察抓拍和广大民警上路执法,真正实现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网上和网下无缝监管,为广大群众平安、畅通出行营造了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伟洪 伍先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9/6092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