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获得国家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曾凌星 曹利敏 编辑:文建美 2019-10-09 11:1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0月9日讯(通讯员 曾凌星 记者 曹利敏)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一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湖南省共4个产业集群入选。其中,湘潭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重点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领域,结合各地产业优势,建设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产业链、优化价值链、提升创新链,形成产业链竞争优势,有序推动东中西部产业转移和错位发展,逐步将产业集群打造成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变压器”,促进稳就业、稳增长的“稳定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此次湘潭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将为培育新动能、打造区域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湘潭市抢抓机遇,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构建了“1+4”(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食品医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产业体系。2018年,全市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834亿元,规模以上核心企业92家,拥有100多项国际国内第一的核心技术优势,共带动就业4.1万人。在智能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带动下,2018年湘潭产业投资增速排名全省第一。2018年,湘潭市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聚集发展,获国务院通报表彰。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已经成为湘潭产业发展的立足之本,也是推动湘潭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下一步,根据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建设安排,国家和省发改委将制定配套政策,对产业集群发展给予资金、用地、人才等方面支持。湘潭市将积极对接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政策支持,强健产业链、优化价值链、提升创新链,加快推进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建设成为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凌星 曹利敏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9/6092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