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东富:“六到位”全力以赴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付聪 张鑫 编辑:谢羽 2019-10-09 17: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醴陵站通讯员 付聪 张鑫)乱起一瞬烟火,燃尽百年树木,醴陵市东富镇六到位,推动全镇防火护林警钟长鸣。10月9日上午,醴陵市东富镇组织全镇森林防火员召开东富镇2019年森林消防工作部署会,市应急管理局谢志强带队授课并现场指导。

会上,谢志强向培训人员系统讲解了森林防火基础知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并提出上岗到位、巡查到位、宣传到位、制止到位、取证到位、上报到位等“六个到位”。

醴陵市东富镇政协联络室主任委员唐海涛指出,森林防火工作是一桩事关全镇社会和谐稳定、生态安全和民生福祉的大事,各村要服从上级指令、加强巡查幅度、加强宣传力度、落实工作责任,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全力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会后,市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组织近30名森林防火员换装,现场示范森林防火装备佩戴方式,实地讲解扑救安全知识、扑火常识和其他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背负式风力灭火器和电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森林防火员们积极参操作与实战演练,通过此次的森林防火培训及演练,切实提高了森林防火员们的应急实战能力,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和各种扑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科学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

1de28acb88d648a25ff02b5abe8fdf5.jpg

来源:红网

作者:付聪 张鑫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9/6092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