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之以恒抓好治超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编辑:张俊 2019-09-24 17: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9月24日晚,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率公安交警、交通、公路等市直部门负责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益阳高新区和赫山区,就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维护公共安全等进行突击暗访。瞿海强调,治超既是维护公共交通设施的需要,也是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持之以恒坚决抓好治超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一同暗访。

瞿海一行先后在云雾山路、益桃公路、迎宾路、团圆路和省道308线等道路巡查,看到路上有疑似超载的大型货车驶过,瞿海当即要求执法人员检查,没有发现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抵达谢林港检测站时,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江西号牌的货车疑似超载。经检测站检测后,车辆实际装载货物50.6吨,超载1.6吨。车主随后接受了卸货、罚款和驾驶证记分的处置。在省道308线的不停车检测站,瞿海详细询问了治超技术手段和治超形势,就下阶段治超工作与一线执法人员作了深入交流。

瞿海指出,车辆超限超载对道路损害严重,更可能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一超四究”制度,坚持依法公正监管,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持续保持对超限超载行为的高压态势。要以信息化手段促进科技治超,通过实时监测、检测站治超和流动治超结合等手段,做到执法无死角全覆盖。要强化对学校、商场、公园等人员集中区域的隐患排查,全力确保安全。要强化部门协作,推动信息共享,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治超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治超责任,确保治超工作实效。(大益阳客户端讯 记者 江怀远)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