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旱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尹卓 编辑:肖拓 2019-10-09 21: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尹卓)10月9日,副省长隋忠诚组织召开防旱抗旱工作专题调度会,研究当前旱情,部署防旱抗旱工作。隋忠诚要求,各地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的抗旱形势,切实落实各项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干旱损失,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受前期晴热少雨影响,湘西北、湘北和湘中部分地区发生不同程度干旱,农业生产受到一定影响,局地群众饮水困难。气象预报显示,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湖南省内少雨天气还将持续,干旱可能发展蔓延。

隋忠诚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形势,按照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的批示要求及省政府的各项部署做好防旱抗旱工作,确保人畜饮水安全。

隋忠诚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农村安全饮水“回头看”的关键时期,要采取一切措施保障群众特别是对于分散解决的山区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饮水;要加强服务力度,确保农业用水,保障农民收入,确保农民收入不减少,把干旱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农业部门要加强农技、农艺的技术指导,要减少干旱对水果、蔬菜等经济作物的损失。气象部门要加强预测预报,抓住近期有利天气形势,加强人工增雨的力度;水利部门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电力部门要做好抗旱电力供应,以保饮水安全为目标,科学安排发电出力,有序用水。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旱抗旱措施。同时还要强化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要求的落实,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研究适合湖南省实际的节水措施,提高水利利用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尹卓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9/6112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