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进乡村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肖拓 2019-10-09 21: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468.JPG

10月9日,2019年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走进新邵县大坻村。

DSC_2535.JPG

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左三)看望慰问贫困户。

DSC_2562.JPG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开展“不忘初心、圆梦学子”捐赠活动。

DSC_2503.JPG

活动举办方还给大坻村百姓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潘锦)10月9日,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19年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走进新邵县大坻村,以贯彻落实国家食安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相关部门有关食品及保健食品安全生产、科学理性消费的要求和部署。

本次活动通过保健食品公益视频播放、知识讲解、反面案例剖析、有奖互动问答、知识展板呈现等方式,深入浅出地普及了保健食品的相关常识,为乡村消费者科学认知保健食品、远离保健食品欺诈陷阱、明白理性消费保健食品,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在科普活动上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湖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安全消费问题,深入开展护老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规范整治保健食品行业市场秩序,通过查处一批保健食品违法案件,捣毁一批制假售假窝点,惩罚一批违法失信行为,促使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逐步向好。要进一步加大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及时发布保健食品消费警示、典型案例,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

活动结束后,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湘凌,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邵阳市副市长晏丽君,新邵县县长陈历贤等人慰问了部分特困群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开展了“不忘初心、圆梦学子”捐赠活动,热心企业蒙牛、雅士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给大坻村村民捐赠了爱心奶粉和部分互动奖品。

此次活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专门组织神经内科、疼痛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心内科等科室的专家教授共10余人,奔赴大坻村给村民进行现场义诊,并无偿提供一些常用药品。同时,在大坻村设置远程医疗点,免费为村民打通具有针对性、持续性的健康帮扶渠道,后续可根据村民的具体需求,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对特殊人群提供点对点后续治疗帮助。

活动举办方还给大坻村百姓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舞龙舞狮、腰鼓舞、广场舞、歌曲演唱,精彩纷呈。尤其是花鼓戏经典曲目《书房调叔》《毛金国打铁》等演出,更是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捧,掌声一阵高过一阵。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9/6112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