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有了新管家!

来源:红网 作者:蔡可兵 编辑:文建美 2019-10-10 09: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0月10日讯(通讯员 蔡可兵)为切实保障市城区垃圾的日产日清,早在2013年郴州市委、市政府就在距市城区15公里的苏仙区许家洞镇板子楼村梽木冲规划建设了郴州市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该项目不仅改善了城市生活环境,还使郴州市的垃圾处理由传统的填埋方式转变为更环保的焚烧发电模式,实现“变废为宝”。更为可喜的是,最近该项又有了新的突破性发展。

该项目采用BOT模式建设,特许经营年限为30年,计划总投资4.4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3.4亿元,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已于2014年12月底竣工,2015年7月试运行发电且并网成功,2016年11月完成环保验收。2018年完成了二期建设并投入了试运行,新增日处理生活垃圾550吨,现该厂日处理能力可达1300吨。

微信图片_20191009112926.jpg

未与雅居乐合作前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据统计,该厂2018年全年共接收处理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22.74万吨(日处理600余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100%。

靠大联强,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必须要聚集人才,强化管理,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提升企业竞争力,谋求新发展。2019年6月9日,湖南惠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向郴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呈报了《关于请求批准与雅居乐环保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的请示》。经请示市政府同意于2019年7月9日将郴州市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股权变更为雅居乐环保集团下属企业——广州雅居乐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

从雅居乐接手郴州市焚烧发电厂至今,该厂运转效率明显提高,垃圾焚烧处理由市中心城区向永兴、嘉禾等地辐射。郴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持续、稳定、安全、有效的运营,使郴州城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置工作更上一层楼。

微信图片_20191009112930.jpg

雅居乐入主后干净明亮的厂区。

据介绍,该集团计划在2020年之前再投资200亿元,聚焦固废处理、环境修复和水务三大业务板块,形成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工程建设、运营咨询、终端处置和再生利用的全产业链,并计划2年内成功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蔡可兵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2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