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贫困户:技多不压身 勤学助脱贫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刘勤翰 匡义 编辑:谢羽 2019-10-09 16:22: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8b10b7-e63e-4ce9-89d7-9aa315389386.jpg

姚干晖向笔者介绍不同木料的特性。

a80ed7fa-4806-42d2-9df8-2c15908a5b0e.jpg

妻子张细英在企业务工。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勤翰 匡义)42岁的姚干晖是醴陵市嘉树镇新井村贫困户,全家6口人。父亲年老多病常年服药,母亲因白内障而双目失明,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为做手术欠下了大额债务,当时儿子才刚刚出生,沉重的医疗和教育负担让这个以务农为生的家庭难以负荷,在2014年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2014年到2016年三年时间里,姚干晖一家在医疗救助、残疾人补贴、教育助学、转移就业、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扶贫小额信贷、扶贫特惠保等政策支持下,自己学会了木工技术,通过埋头苦干,慢慢还清了债务。父母和女儿因为就医有了保障,身体情况也渐渐稳定。

2017年,姚干晖学会了操作耕田机,并以3000元的价格从当地购得一台二手耕田机,做木工活之余,在耕种季节以150元一亩的价格,为附近的村民和合作社耕田,当年便收回了购机成本。同年,妻子张细英参加了镇上的陶瓷生产技能培训班,成功在本镇规模性炻瓷企业找到了工作,工资收入达2万元。这一年,全家顺利脱贫。

2018年,尽管已做了两份工,姚干晖还是积极参加了家禽饲养培训,并饲养了50只鸡鸭,但此项就给家里增收了3000元。2019年,他又积极参与了合作社的土地流转项目,把自家农田都种上了高粱,之前自己种植作物产量低、品质差。现在有了专业人员耕种,自己既能增产增收,又不用承担风险,着实享受了一把产业帮扶福利。

“技多不压身,勤学才是硬道理。”现在的姚干晖,浑身充满了干劲,他始终相信凭借勤学肯干,一定能让全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刘勤翰 匡义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2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