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来源:蒸湘新闻网 作者:王海丽 编辑:谢羽 2019-10-10 10: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401_副本.jpg

监测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蒸湘站记者 王海丽)10月9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幼儿组)在区实验小学举行。

据悉,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每五年开展一次。此次监测工作,蒸湘区承担区内3-79周岁中国公民(不含7-19周岁人群)共计2160余人的监测任务。

“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做的一项抽样调查,旨在掌握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从而提高全体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相关负责人介绍,国民体质监测通过对身体的形态、机能、素质等内容的监测,形成全面数据分析,帮助群众科学健身、有效健身。

为搞好此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蒸湘区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人员组织、监测队伍建立、方案制定、器材采购等。此次活动监测工作数据采集历时3个月,将为蒸湘区科学制定全民健身计划、全面掌握人群基本体质状况提供有力依据。

来源:蒸湘新闻网

作者:王海丽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2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