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中院召开2019年法官履职评议大会 10名法官接受履职评议

来源:红网 作者:粟伟 左龙 编辑:文建美 2019-10-10 09: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63831539838593272.jpg

履职评议大会现场。

550884296002271901.jpg

法官接受履职评议。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0日讯(通讯员 粟伟 左龙)近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法官履职评议大会,共有10名法官报告个人履职情况,接受了履职评议。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等领导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评议工作监督组成员、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特邀监督员、律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饶南丙主持,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评议大会上,常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具之发表讲话,就该院开展法官履职评议以来前段工作的基本情况、履职评议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法官履职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的重点工作之一,是监督支持人民法院工作、促进法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司法公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市中院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在督导组的精心指导和监督下,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组织严密、有序推进,评查组认真细致,依法履责,被评议法官服从安排,积极支持配合,督导组客观公正,全力推进工作,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廖具之强调,评议监督是手段,整改提高是目的。既要顺势而为,充分运用履职评议工作成果,又要突出问题导向,把问题摆在前面,把整改贯穿始终,促进公正廉洁司法、案结事了。

下一步,市中院将以此次履职评议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在评议大会上,10名被评议法官现场作了履职情况报告,由该院聘请本院退休干部、人民陪审员、专家学者组成的履职评议评查组,根据前期评查、走访等情况,最终对10名接受评议的法官各自给出了一份客观公正的履职“成绩单”。

来源:红网

作者:粟伟 左龙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2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