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市监局举办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建军 编辑:于佳丽 2019-10-10 11: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0日讯(通讯员 黄建军)10月10日,宁远县市场监管局举办2019年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培训会,该县27家学校分管校长、食堂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宁远市监局举办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培训会1000 拷贝.jpg

培训现场。

该局餐饮股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小学校食堂建设和管理服务规范》,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监管及相关法律进行解读。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加强硬件建设,管理到位,切实落实学校月度自查制度,找问题,列清单;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对购进食材进行严格把控。此外,还对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和食品安全责任追究、生熟交叉污染控制、餐具消毒等展开重点讲解和培训。

会议要求,学校要把食品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正视问题、寻找差距、补齐短板。针对少数学校制度执行不严格、过程管控不严格、食堂卫生面貌差等问题要进一步排查隐患,及时整改,向规范化、标准化看齐;各学校要继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行之有效、运转正常的学校食堂安全保障体系;要提高自我防控能力,有效降低餐饮食品安全风险,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共同携手打造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建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