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宁灿 编辑:文建美 2019-10-10 12: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0918470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0日讯(通讯员 宁灿)10月9日,常德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常德经开区召开。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富能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桂发,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出席会议。

常德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已于9月30日在市编办注册登记,为非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五个理事会成员名单,选举曹桂发为第一任理事长,推举邹如龙等为院长,聘任了副院长等,讨论了研究院的建设方案、规章制度等。研究院在五年内将取得自主知识产权与专利认证100项以上;通过技术产业化、投资孵化实现财务平衡,同时带动投资10亿元以上,销售50亿元以上;成为国内领先的储能技术融合研究、设计开发、测试验证和人才培养研究院,经开区储能电池产业园的支撑平台,未来建成国家级技术中心与相关产业孵化基地。

据了解,今年8月,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富能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德经开区管委会四方签订《共建常德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协议书》和《研究院章程》,在常德经开区共同组建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开展能源技术的融合研究、设计开发、人才培养,使其成为国家级技术中心和相关产业孵化基地。同时,常德经开区与江苏富能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共建新能源产业园,实现研究院科研成果转化,首批项目为移动储能电站。

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建设以电动汽车产业、应急供电和特需供电为服务目标的移动能源产业园,形成包括电动汽车能源包生产集成、移动充电车生产、电池管理系统(BMS)和发动机管理系统(EMS)生产、小型燃气轮机发电车生产、移动储能电站生产、即时能源服务网络服务总部等全链条的产业体系。力争建成投入运营后,三年内实现销售额30亿元以上、五年内达到年销售额50亿元的产能规模。

汤祚国对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目前常德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发展来势较好,但在研发能力、高等教育资源等方面还有所欠缺。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是推进常德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市委市政府将会集中更多资源支持平台的建设,为研究院创造好的发展环境。希望研究院不仅在多元电力融合方面发挥优势,同时也帮助我们打开思路,引进更多优质资源和人才,把经开区打造成为有一定产能规模的成果转化基地。

李育智用“热烈祝贺、热忱欢迎、热情服务、热切期待”表达了对中科院项目的欢迎和重视。他表示,中科院项目能够落户常德经开区实属不易,区工委管委一定会全力以赴为研究院做好服务,以“母亲式”的服务促进平台建设,并期望在平台搭建后,各项工作能够按照预期目标发展,为园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常德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筹备组成员佘沛亮、国家能源分布式能源技术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周锡卫、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武国平、中科院上海高研院院地合作与产业处处长张丽亮、北京中科科仪控股有限公司战略经理杜秀鹏、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数据中心专家组成员罗芳、常德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邹吉茂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宁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