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70载,长沙县金井镇朝高质量现代化强镇阔步前行

来源:红网长沙县分站 作者:盛磊 编辑:吴思静 2019-10-10 15:1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今的金井湖风光秀丽,成为来金井旅游的网红打卡点。 彭国明 摄

拥有十里湖面的金井湖一片宁静安详。 资料图片

白石洞水库移民搬迁完成后,村民住进了现代化的集中居住区。盛磊 摄

白石洞水库移民搬迁启动前,村民住的是陈旧的土砖房。 资料图片

杨立三故居经过重新修缮后在今年国庆节前夕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目前已接待游客上万人。盛磊 摄

修缮前的杨立三故居。 资料图片

三珍虎园建成开园后,成为金井旅游的闪亮名片,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彭国明 摄

正在建设中的三珍虎园。 资料图片

金井大道的全线通车,拓宽了当地群众的致富渠道。 章帝 摄

正在建设中的金井大道。 资料图片

金井镇建成了总长8.8公里,连接湘丰与金茶两大茶园核心景区的乡村健身步道走廊。图为金井茶厂三棵树茶园。章帝摄

2006年,湘丰飞跃基地的茶园初具规模。 资料图片

改造前的脱甲老街。 资料图片

改造后的脱甲老街古色古香。盛磊 摄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一方美不胜收的灵山秀水;一派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一座魅力四射的绿茶小镇。

长沙县金井镇,素有“小长沙”之称。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和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金井镇不仅走出了三湘,还唱响了“浙有龙井,湘有金井”,激荡出“清和金井,绿茶小镇”的新姿态。

茶是小镇的魂。从旧时茶马古道漫溯至今日的百里茶廊,时光就在茶园上轻轻浅浅地吟唱,望得见山、看得见水,也让人记得住乡愁。

龙头带动,“金”字招牌片片闪。金井境内,金茶、金米、金菜、金薯、金猪5个农字号品牌响当当,湘丰茶、金井茶、金龙智造、罗代黑猪驰名中外。

奋进70载,金井镇拔节生长:金井大道全线通车,脱甲老街提质改造,生态移民搬进新居,石壁湖公园尽显湖光山色,杨立三故居旧貌换新颜。

如今,走进金井,但见金井湖里鱼儿跃,三珍园里老虎啸,西山园里百草香,惠农村内桃花艳,茶园双星耀三湘。

建设美丽乡村的最终落脚点是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解说员袁语丹为游客介绍金井时,一脸自豪;移民代表贺荣玉住进新居后,幸福满满;在家门口茶厂就业的郑晃浩,心里踏实;在农家书屋静心阅读的杨钰钦,精神充实。

总有一方土地让你爱得深沉,剪一段流连的时光,握着一路相随的暖,蓦然回首才发现,那个夹杂着现代梦想和故土乡情的青春,在这片土地绽放。

清和金井,给你一次蝶变的惊喜。绿茶小镇,诉说一个时代的瑰丽。

来源:红网长沙县分站

作者:盛磊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