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多方联系归还失主

来源:红网 作者:周珊珊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19-10-10 16: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月讯(零陵站记者 周珊珊 单建华)10月9日12时左右,永州市零陵区21路公交车驾驶员唐松华在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遗失的手提包,包内有现金一万余元,经多方联系寻找失主后,物归原主。

唐松华将手提包归还给失主。

“9号中午,我把公交车开到终点站后,打扫卫生时在座椅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手提包。”永州市公交一分公司驾驶员唐松华介绍,“我当时打开看了一下,里面有很多钱,我就赶紧去调度室,让他们帮忙寻找失主。”

唐松华将包交到调度室后,大家打开手提包发现包内有一万余元现金、两张存折,还有一张照片。公司立即组织大家将照片和事情的经过发送到自己的微信群,多方联系寻找车主。

永州市公交一分公司负责人秦亚辉介绍,“发现失主钱包内有一张照片,我便将这张照片发送到平安零陵工作联系群中,群内有人认出了失主,就联系到了秦老先生。”

据失主秦老先生回忆,当天中午11点40左右,他和老伴买完菜在零陵区芝山路的徐家井站上车后,坐在了车厢的后排,因为当时车上乘客较少,就随手将手提包放在了旁边的座位上,几分钟后公交车到站,他们就直接离开了座位,手提包被遗忘在了车上。

“我包里有10600块钱,还有两个存折,一接到他们的电话我就放心了,感谢公交公司职工,感谢唐松华,像雷锋一样拾金不昧。”拿到遗失之物,秦爱林先生连声道谢。

来源:红网

作者:周珊珊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4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