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 亲帮亲” 衡阳市扶贫办在衡东江东村有一群“远亲”

来源:红网 作者:伍秋华 徐艳丽 石珊 编辑:姜珊 2019-10-11 09: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10月9日,衡阳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陈辉芝率全办工作人员赴衡东县南湾乡江东村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爱心帮扶活动。

??3.jpg

衡阳市扶贫办组成3个爱心帮扶“小分队”进村入户,与“亲戚们”亲切交谈,并根据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因户施策。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1日讯(通讯员 伍秋华 徐艳丽 记者 石珊)10月9日,衡阳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陈辉芝率全办工作人员赴衡东县南湾乡江东村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爱心帮扶活动。

江东村属衡东县偏远的深度贫困村,坐落于群山之中,基础设施薄弱,交通闭塞,产业发展单一,全村24个村民小组,共有710户3153人,其中贫困户106户389人,大部分村民依靠楠竹粗加工赖以生存。

今年4月份,新成立的衡阳市扶贫办派驻工作队进入江东村,并与村里38户贫困户结下对子,结成“亲戚”。当天,衡阳市扶贫办组成3个爱心帮扶“小分队”进村入户,与“亲戚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今年的收成、住房、教育、医疗及安全饮水等方面的情况,并根据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因户施策。

56岁的残疾单身汉陈春云,于2018年实行了危房改造,由于房屋面积小,又没有剩余资金,家里一直没有卫生间,很是不方便。今年6月,衡阳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得知情况后,想办法为他用玻璃做好隔板,建成厕所、洗浴间两用。

走访结束后,衡阳市扶贫办全体人员又深入集中供水点及黑木耳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查看。陈辉芝说,工作队与村支两委要相互配合,主动服务,积极完善好江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近期规划和长远规划,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要瞄准工作重心,厘清工作思路,统筹推进,保证工作的全面性、实效性、整体性;要着力解决班子战斗力不强、基础设施薄弱、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不扎实、产业帮扶单一等方面问题;要压实攻坚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

来源:红网

作者:伍秋华 徐艳丽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4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