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150天精心呵护 老人转危为安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 编辑:吴思静 2019-10-11 10: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0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振)近日,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长达150天的治疗,来自郴州资兴的重症胰腺炎患者唐爹爹终于康复出院。

64岁的唐爹爹在广东省中山市务工,由于经常饮食不规律,今年五一假期时出现腹痛症状,在家人陪伴下入住中山某医院。在手术治疗后,病情仍有加重,患者家属要求出院转至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5月10日,唐爹爹转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继续接受治疗。该院肝胆外科主任谢傲文立即组织胃肠外科、消化内科等多学科专家进行全院大会诊。最终达成共识:病情进展如此迅速,死亡率极高,先保守治疗稳定病情然后手术,可能是挽救生命的一线希望。

谢傲文主任带领科室所有医护人员立即投入到抢救中,制定抢救方案。在抢救期间,患者病情极不稳定,出现多种突发状况,谢傲文主任再次组织多科室进行院内会诊,特别是聂剑宏副主任医生在床旁站立观察2至3个小时,边观察边治疗,直至各项指标开始往好的方向走,才离开唐爹爹病床。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患者病情得到明显的改善。

其间,唐爹爹经历了严重肺部及腹腔感染、多重耐药菌、消化道及胰腺大出血等惊心动魄的术后并发症,均被谢傲文团队一一克服。经过150个日日夜夜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目前唐爹爹各器官功能恢复正常,痊愈出院。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