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上门摸底农产品 确保农产品最大限度变现

来源:红网 作者: 谢璐 曾光华 编辑:杨滋 2019-10-11 09: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双峰站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曾光华)“一共65只,都上了3斤(重)了。”“好呢,记好了呢,鸡鸭鹅65只。再过一个星期,消费扶贫的车子就到家里来收购。”10月10日,娄底市双峰县三塘铺镇火车村的朱中容一边给鸡鸭鹅喂食,一边向妇女主任朱卫斌报了数。“这个消费扶贫让我很稳心!”51岁的朱中容笑着说,“现在不愁卖了。这两天我要去买一批鸡苗,明年初就又有了一笔‘固定’收入。”

为了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三塘铺镇着力推进消费扶贫,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与梦圆爱心扶助会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由扶助会负责全镇贫困户生产的大米、茶叶、红薯、冬瓜、辣椒和鸡鸭鹅等农产品的销售及资金结算。

每月上旬,三塘铺镇组织驻村工作组逐户上门走访,摸底贫困户家里可售卖的农产品品种、数量、质量等,全面了解掌握消费扶贫情况,为产品收集、产品购售、资金结算等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和农产品质量好、数量多的贫困户达成长期供货协议;对质量不高的贫困户联系农技人员进行种植养殖指导,确保食品质量和安全;对老弱病残户联系专人帮助其收获农产品并打包,确保农产品最大限度变现。

来源:红网

作者: 谢璐 曾光华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