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载誉归来!世园会湖南展区获特等奖 展园获金奖

来源: 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高芹 2019-10-11 11: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157.jpg

10月9日,历时162天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

WechatIMG1152.jpg

世园会湖南展区荣获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

WechatIMG1153.jpg

湖南展园荣获中华展园金奖。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李璐)从盎然之春到艳丽之秋,10月9日,历时162天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林业局局长胡长清出席了闭幕式。湖南代表团满载而归:其中,世园会湖南展区荣获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湖南展园荣获中华展园金奖;在国际园艺竞赛中,湖南省展品斩获奖项270个,其中特等奖25个。

本次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精彩纷呈、成果丰硕。全球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个非官方参展方积极响应,是历史上参展方最多的一届世园会,共接待各类入园参观人数934万人次。

位于北京世园会中国馆的湖南展区占地100平方米,以“情满潇湘”为主题,由盘龙大观园设计建设,是一座融合了湖湘文化之魅力和三湘四水之灵秀的传统园林庭院,文化气息浓郁,荣获了2019年北京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

670c8b55-696d-4073-8347-22ad4ed7e7fa.jpg

湖南馆。

81f8d465-59a1-421a-99fc-5ae1b80a55c2.jpg

湖南馆。

湖南展园占地2450平方米,以《湘遇·桃花源》为主题,由湖南省农林勘察设计院设计建设,通过湖南的山、水、林、田、湖、草等元素,打造出诗意栖居的田园风光,展示了湖南富饶美丽的幸福家园,荣获了2019年北京世园会组委会中华展园金奖。

08481d1b-a4f2-45d4-ac26-ee48f4c3aecd.jpg

湖南展园。

本次世园会分四批次进行了盆景、插花、干花、兰花等专项国际园艺竞赛,湖南省送展的多个品类展品共370余件,经组委会评定,全省共获得展品奖项270个,其中特等奖25个、金奖57个、银奖72个、铜奖103个、优秀奖13个,兰花奖项获奖数在48个国际省内参赛单位中名列第二。

adbc963a-8f43-4fe7-94e9-5129961e3fd8.jpg

景名:春山图,树种:水杉,作者:夏建元。

世园会期间,湖南省于7月7日至9日举办了“湖南日”活动,活动以幸福湖南、“湘”聚北京为主题,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举办了精准扶贫成果展、非遗展示和招商活动,围绕“湖南茶油,香飘全球”主题进行了现场推介。活动日期间,向世界宣传了湖湘特色农林产业、文化艺术元素和生态旅游资源。

世园会期间,湖南展园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的运营下,通过主题演出、特色擂茶宴,呈现了湖南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湖南园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近600万人次,开展演出约120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0万份,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新浪网等近50家媒体进行了报道,成为世园会上人气最旺、点赞最多的“网红”展园。

来源: 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