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叶湖打造优品扶农新模式:农产品变旅游产品 输血扶贫变造血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曾敏 编辑:吴思静 2019-10-11 10: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17.jpg

柳叶湖优品扶农商店。

18.jpg

柳叶湖优品扶农商店员工正在将贫困户农产品打包上架。

19.jpg

在打包的蔬菜上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查到贫困户与蔬菜的信息。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1日讯(通讯员 曾敏)“这种模式好,既买到了想要的新鲜蔬菜,又为脱贫攻坚出了一份力。”国庆长假期间,湖南常德河街游人如织,在位于常德河街的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优品扶农商店内,几位游客对货架上的西红柿、豆角产生了兴趣,拿出手机扫码,立即显示出货品来自七里桥街道靳家湾社区的吴进科、伍育武等贫困户,几位游客当场买下了心仪的蔬菜。

自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一直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已将大部分贫困户与区内的油茶、中药材、小龙虾等种养产业结合起来,形成了农业产业扶贫新机制。“今年,区扶贫办以贫困户增收为目标,以旅游产业为依托,探索农产品变旅游产品,贫困户变旅游从业人员,单渠道销售变多渠道销售,输血扶贫变造血扶贫的‘四大转变’模式。”区扶贫办负责人介绍。

以政府主导,将旅游扶贫与农产品直销合理配置,做到平价惠民,在这一模式指引下,成立了常德柳叶湖优品扶农旅游专业合作社和优品扶农柳叶湖商店,以七里桥街道为示范带动全区。目前,七里桥街道43个贫困户已加入到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优品扶农旅游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和旅游扶贫商店的运营,整合资金和资源,为贫困户提供保障收入。

据介绍,优品扶农旅游专业合作社坚持生产计划、生产资料、产品收购、质量标准、品牌营销五个方面的统一,从生产营销,树立品牌,逐步做强合作社。“我们合作社的用工优先满足贫困户,合作社和扶贫商店所得的利润30%由合作社留存作为公积公益金,70%惠及辖区所有贫困户。”优品扶农旅游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曾敏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