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做好“三个主动” 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来源:红网炎陵站 作者:邹密 凌显富 编辑:姜珊 2019-10-11 11: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炎陵站记者 邹密 凌显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做到高质量监督。日常监督是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四个全覆盖监督格局形成的关键,是各个监督贯通融合的核心内容。”10月9日,炎陵县纪委监委驻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综合监督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指导时说道。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驻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监督实效,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主动参与,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参加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民主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走访调查等了解派驻单位当前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局党组议事决策过程,及时发现权力运行和监管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今年以来,已参加、列席派驻单位党组会、民主生活会24次,听取派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8次,提出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建议15条。

主动介入,做实日常监督。年初根据县纪委监委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19年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责任清单》,明确监督内容、监督方式。针对监督责任清单事项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持续跟进,督促工作落实。至目前,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查1轮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检查3轮次,机关作风纪律检查4轮次,下达监督建议书12份。

主动规范,注重建章立制。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重新梳理,对廉政风险进行全面排查,结合实际对现有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对制度建设的空白点进行补充,堵塞制度漏洞,强化风险防控,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来源:红网炎陵站

作者:邹密 凌显富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