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免交复印件 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来源:红网 作者:张道贤 编辑:吴思静 2019-10-11 15: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1日讯(通讯员 张道贤)“在你们这里办事越来越方便了,现在只要带原件,复印件全部不需要了!办理速度也快,提取和贷款一起办,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办完了,真心方便快捷!”10月8日,在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直属管理部业务大厅,一位缴存职工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让缴存职工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今年8月底,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业务新规:全市各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时,只需缴存职工提供材料原件进行核验,不再要求提供复印件,工作人员会将申请材料原件当场拍照并分类上传至业务系统。另外,为了方便缴存职工在外单位派驻窗口办理业务,各管理部还在大厅增设了复印机,为缴存职工提供免费复印服务。新规实施以后,截至9月底,仅直属管理部已有1893名缴存职工从中受益,大大节约了缴存职工办理业务的时间和资金成本。

免交复印件,只是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直属管理部践行的便民服务举措之一。直属管理部牢牢把握“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瞄准缴存职工提交业务申请资料时的“难点” “堵点”,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严格执行五项规定: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个人有效证件、凭证办理的,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额外提供证明材料;凡是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凡是能被其他材料替代的,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额外提供证明材料;凡是能通过信息共享平台获取的证明,由工作人员自主查验,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直属管理部诠释“服务缴存职工、造福千家万户”初心使命的实际举措,受到了缴存职工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张道贤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