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3个村镇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来源:红网 作者:曾亚波 编辑:姜珊 2019-10-11 13: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1日讯(通讯员 曾亚波)9月底,农业农村部印发《农业农村部关于公布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公布了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湖南省共有16个村镇入选,其中湘西州入选村镇3个,列全省第一名。分别是:湘西州保靖县洞山镇黄金村(绿茶)、湘西州永顺县松柏镇(猕猴桃)、湘西州保靖县比耳镇(柑橘)。这批特色鲜明的“一村一品”,能够带动更大范围的湘西州乡土特色产业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吕洞山镇黄金村致力于传统产业与新兴旅游业联姻,着力推动茶旅结合现代旅游新模式,保靖黄金茶“茶王争霸赛”、黄金茶古茶树、苗族民俗文化表演等一系列文化品牌效应凸显,知名度高,慕名而来的游客成倍增长。“保靖黄金茶”种植面积达2.2万亩,全村种植面积占到耕地面积的95%以上。目前,该村从事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的从业人数近2200余人,人均纯收入达9000余元。“保靖黄金茶”先后荣获“湖南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证书”“农产品地理标志”“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湖南省著名商标”等称号。

松柏镇猕猴桃种植面积达3.2万亩,产量4.8万吨,农业产值1.7亿元,从事猕猴桃种植及相关产业人员达1.1万余人,占全镇人口数45.83%。松柏镇猕猴桃现有农产品地理标识1个,绿色食品认证5个,2017年确定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乡镇,2019年确定为国家示范产业强镇。

比耳镇柑橘是国家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和无公害农产品,种植面积1.5万亩,年产量2.5万吨,人均达1亩以上,种植柑橘农户占全镇农户的60%以上,年产值达1亿元,占全镇农业经济收入的8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曾亚波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