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赵云海到乡镇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张帆 黄夏 编辑:姜珊 2019-10-11 16: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赵云海到乡镇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桑植站记者 张帆 黄夏)10月9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来到上洞街乡、廖家村镇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赵云海指出,要把教育当作打基础、管长远的事业来抓,推动城区扩容、乡村提质,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教育的追求。

当天,赵云海一行先后来到上洞街乡麦塔溪小学、二户坪村小、上洞街学校、廖家村完小和廖家村学校等学校。通过实地调研,赵云海详细了解各个学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在麦塔溪小学,赵云海查看了该校的基础设施,与老师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师在学校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在上洞街学校,赵云海查看了该校正在修建的宿舍楼,对学校标准化建设、环境打造、教师配置以及教育质量等方面做了详细了解和指导。

下午,赵云海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调研座谈会,听取上洞街、廖家村两个乡镇学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村干部、老师代表就如何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座谈。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赵云海说,全县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这离不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希望全社会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和支持,促进桑植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赵云海要求,要继续坚持高中向城区集中、初中向片区集中、小学向集镇集中的大原则,扎实推进城区扩容,有计划地完成学校扩建、改建等,全面消除大班额问题;要扎实推进乡村提质,适度集中农村教学资源力量,办好中心学校、完校、片小,完善中心学校和完小的功能,以“芭茅溪小学”为模范点,建好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亲情聊天室等,推广寄宿制模式,完善学校生活设施建设、设备配备,确保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改善;要办好学前教育,补齐学前教育短板,满足人民群众对幼儿接受高质量学前教育的期盼,更好的实现幼有所育,育有所乐;要扎实推进教育改革,统筹全县学校基本建设,提高教师待遇,继续实施“阳光教育”,确保每个孩子上得起学、上得好学,形成校长安心管理、教师安心教学、全社会关心教育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张帆 黄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