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桥新村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戴跃平 彭双林 编辑:陈纲 2019-10-11 22: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43.jpg

教官讲解逃生及灭火器材相关知识。

WechatIMG938.jpg

实地演练。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戴跃平 记者 彭双林)10月11日,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新桥新村社区开展“学习防灾减灾常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主题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辖区单位安全员、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60余人积极参加,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长沙市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教官结合大量的真实火灾案例,宣讲火灾带给人类和社会的危害,并传授了防火、灭火、火灾自救和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还进行了防灾逃生演练。

社区还通过电子屏、横幅、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广大居民了解并识别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掌握应急避险和自救互助的能力。

新桥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效峰动员居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群防群治、群策群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不断提升城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戴跃平 彭双林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